12月15日,2023央广网教育年度大会在北京广播大厦酒店举行。大会以“科教兴国 作育英才”为主题,邀请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知名校长、行业领导、优秀教育从业者、教育记者、行业研究专家等齐聚一堂,结合2023年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专题报告、高端访谈、TED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受教育者、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打造了一场教育分享与交流的高端盛会。

受2023央广网教育年度大会组委会邀请,艺术升运营部总监程海霞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艺术升运营部总监程海霞(承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主持人:欢迎来到2023“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大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来自艺术升的运营部总监程海霞,欢迎您的到来!请先跟广大网友介绍一下自己和您所在的机构。

程海霞:大家好。艺术升是由中国八大美院联合开发的一款专注全国艺考服务的应用平台,也是全国200多所艺术类高校官方招生考试以及各省艺术联考、艺术类省考点信息化服务等综合性平台。每年有超过半数的艺考生都通过我们的平台参加艺术招生考试,或者上平台来学习艺术类志愿填报相关知识。

主持人:作为一名杰出的教育从业者,是什么让您始终坚持初心不改?您认为作为教育从业者来说,应当主动承担起怎样的社会责任?

程海霞:我们做艺考行业已经将近20年时间,这期间我们见证了在时代潮流、科技更迭下艺术类院校招生考试种种复杂变革,作为中国高考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一直很庆幸公司所从事的事业,能为广大艺术考生和中国的艺术类高校尽一些绵薄之力,也是因为广大考生、高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让我们始终坚持初心,一直在这个行业深耕和探索。

作为一个教育从业者,我们深知,教育信息化的浪潮势不可挡,前几年疫情也加速了这个趋势,未来我们依然会利用好自身的技术优势,平台优势,为艺术类高校、艺术类考生在艺术报考的便捷性,公平性上持续发力。

主持人:面对即将到来的2024年,您个人或机构对于未来有哪些规划?也请表达一下对中国未来的教育事业的祝福。

程海霞:2024年,艺术升会重点在三个方向上发力。

第一是全面聚焦省联考/统考业务,在公司技术研发上继续加大,加重投入,为艺术类的省统考联考提供更加优质的报考一体化技术服务;

第二是纵向拓展艺术留学服务,链接更多国外知名的艺术类院校,为国内艺术学子出国深造提供更多的机会;

第三是横向拓展生涯规划服务,为更多国内艺术类考生的生涯规划,志愿填报等提供个性化的1对1咨询,解决艺术类家长升学难、报考难的问题。

在此也欢迎各位优秀的留学机构、志愿专家入驻到我们平台,一起努力做这件事。

中国教育的未来是年轻人的未来,这些年因为疫情、政策、信息化浪潮的冲击,其实大家都走得异常艰难,在这儿就希望所有教育从业者能够筚路蓝缕不忘初心,希望中国的教育事业可以蒸蒸日上,桃李芬芳。

编辑:吴佳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