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那些似曾相识的面孔,微笑着环绕在周围。

在这里,泥土的芬芳,种子的清香,果实的甜美,都需要知识的滋养。

每一寸土地,每一片空气,随着温暖的风,慢慢飘散。

许多梦想,一路芬芳。

你是知识的播种者,站在芬芳的枝头,等待着绽放。

你播种的一粒粒种子,编织的一个个希望,终将开成灿烂的花朵。

带着一路的守望,我们一起站在路口,听花开的声音。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央广网一直致力于关注与支持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办好高质量教育,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乡村教师是办好乡村教育的基础支撑,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源泉。

为全方位展示乡村教师、乡村教育的日新月异,助力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央广网联合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启动“乡村教师守护计划”。

“2022乡村教师守护计划”以“守望者”为主题,从乡村教师扶持政策宣传,以及乡村教师自身的发展等不同导向出发,全方位呈现乡村教师的积极成就和发展。通过日常走进乡村学校,拍摄乡村教师的工作、生活,探访乡村教师,了解他们的生存现状,倾听他们的喜怒哀乐。

《守望者》的主人公聚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中乡村教师代表人物、当前社会关注的青年乡村教师,以及服务乡村教育的支教志愿者。覆盖不同年龄、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乡村教育工作者,从不同的人生维度,记录从事乡村教师工作的思考、感悟、传承与坚守。

2022乡村教师守护计划,我们一起,守望初心,播种希望。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