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近期,胡雪宁女士在《商展经济》期刊中就金融理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对当今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对具体的防控措施进行了概括总结。胡雪宁是我国知名金融教育专家,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多年来深耕于金融行业使得她对金融理论有深刻的见解。

在名为《当今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现状与风险因素防控》的论文中胡雪宁写道:互联网金融产品,使我国金融发展得到了很大提升。但是在发展的同时,所带来的风险也不断增加,如果不进行有效控制的话,很容易出现欺诈、违约等不良现象,会严重阻碍互联网金融的秩序性,同时也会影响我国经济的健康成长。

在如今信息时代的背景下,人们对多余的资金大都不再采用传统的储蓄方式,更多的是选择购买一些理财产品,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收益价值,金融市场呈现出新的需求。而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出现,不仅正好符合当今信息时代的要求,同时也能满足不同类型人们的价值需求。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整体正在向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例如,常见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包括电子货币、保险增值理财等,在如今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金融理财产品在呈现多元化的同时,也极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存在的问题有监管问题、征信问题、资金风险问题以及担保问题,对此专家胡雪宁也给出了具体的防控措施。第一建立完善的行业管理制度,第二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监督管理,第三建立完善的信用体系,第四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对金融理财产品风险的控制,创建完善的管理团队,制定完善的监督管理措施,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最终实现网络信息资源的共享,降低金融理财产品的风险,最终促进我国金融理财产品发展。

胡雪宁女士是资深金融教育行业从业者,曾连续多届担任青岛市金融理财师大赛与青岛市银行系统最美大堂经理评选评委,同时担任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家俱乐部的兼职导师,主持多项大型金融主题沙龙活动,旨在为金融界人士提供一个传递最新金融资讯、解读前沿金融问题、交流当下业内信息的高端对话平台,促进金融界人士思想的互动与交锋,推进上海乃至全国金融业的成长与发展。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