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2022年11月5日,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圆满落幕。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城建学院学生凌宇、郑洪基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高职个人特等奖(全国第8名),指导教师为江松柏;刘梦文、庞健强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高职个人一等奖(全国第57名),指导教师为麦日浩;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荣获“高职团体特等奖”;江松柏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依托赛项特点和技术优势,突破性地开发“线上竞赛”模式,这不仅是信息化时代新型教学模式建设的重要探索,也是“智能+测绘”的重要创新。本次竞赛是职业院校系列技能大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内容为虚拟仿真外业采集数据与内业数字化成图,选拔赛参赛人数累计过万,总决赛共有全国27个省区市、263所学校、509支参赛队伍的1018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的方式参赛,其中,测绘类“双高”院校均有参加。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从7月份就组织师生留校培训,经过五轮校赛选拔赛,最终由麦日浩、江松柏两位老师带领2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通过本次大赛,深化了学校测绘类专业及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促进了校企合作和协同发展,为培养新时代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