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鼓一敲热闹非凡,楚腔汉韵,潇洒悠然。近日,在江苏丰县赵庄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20名学生利用空暇时间学习和掌握汉风锣鼓演奏技法,雄浑的鼓声、厚重的锣声、清脆的镲声交相呼应,场景十分壮观。

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很快找到了学鼓的技巧,手型、节拍、鼓点,任何细微的环节他们都能娴熟掌握,运用自如。大鼓这种民族文化已在学校生根、发芽!

大鼓有着悠久的历史,为了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也为了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赵庄镇中心小学把大鼓文化引进校园,作为社团活动的一部分,主动吸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让学生们认识、学习、参与文化传承,在健身的同时传承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这个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课余时间敲敲鼓、写写字等,比玩手机要有意思得多。”“喜欢学校里丰富多彩的活动。”“我拿着鼓槌儿锤起来的时候,感觉整个身体都在震撼,全身都充满了力量!”该校学生纷纷感慨道。

本次社团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大鼓的魅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艺术品位和文化修养,还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们懂得了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丰县赵庄镇中心小学将继续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校园文化的建设。让孩子们在润物无声,育人无痕的社团中快乐成长。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教育行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吴佳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