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

你们是与这个伟大时代同向同行的一代,见证了党和国家的百年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你们也将成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建国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作为一名教育科技工作者,我为即将迎接你们的到来,深感“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荣幸,更感“育天下英才泽九州”的责任。

今年,武汉理工大学将迎来她的125周年华诞,125年来,学校紧跟时代发展,伴随着共和国的前进步伐,始终把实业兴国、治学报国扛在肩上,以新材料、新能源、智能交通等创新技术引领建工建材、交通、汽车三大行业创新发展,为服务制造强国、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贡献了“理工力量”。

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为三大行业培养人才规模最大的学校,办学125年来,特别是近70年来,学校共培养毕业生近70万人,他们既有大格局、大情怀、大学问的“大先生”,还有院士领衔的顶尖人才、行业企业的领军人才、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人才、奋发向上的优秀青年学子,形成了卓越人才培养的“理工群星”现象。

新时代,学校把握变革之局,全面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重构能力新标准、注入数字新动能、打造育人新模式,以高水平的教育数字化赋能人才培养与招生就业的高质量发展,启动了材料学科“珠峰计划”,设立了四个本硕实验班,实施了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建了产教融合的“微专业”培养模式,开启了“本研一体化培养”改革,打造了“以学生为中心 以能力为重”的连接、开放、共享、个性化的智能教育新生态。我相信这些都将更好地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助力赋能。

“风华正茂十几载,击水扬波青春路”。同学们,你们正在经历一段拼搏奋进的历程,相信青春会因克难而熠熠,时光会因奋斗而生辉。“披星戴月走过的路,终将会繁花满地”。相信你们终将踏上梦想的彼岸,交出不负师长培养、不负父母期望、不负人生理想的满意答卷。

最好的你们,就是最好的大学。金秋九月硕果季,期待与大家相遇在美丽的长江之滨,我在武汉理工大学等你!

编辑:郭彦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