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教育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等众多大咖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央广网教育坚持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教育品牌是从事餐饮领域的彭程西式餐饮学校。

彭程西式餐饮学校,是由国内首个有海外从业背景的职业西点师——彭程,开设的法式西点专业教育机构;创始人彭程女士,曾就读于法国的世界顶级餐饮名校gregoire-ferrandi,毕业后任职于法国米其林餐厅担任甜点负责人。2011年回国创办彭程西式餐饮学校,是国内首个“法式西点培训班”、首个“MOF、甜点世界冠军大师课”、首个“海外游学班”的开办者,始终引领国内高端西点烘焙教育,以法式甜点为契机,搭建了中法饮食文化交流的桥梁。

“彭程西式餐饮学校”设计的西点烘焙学习课程模式,均为国内各大培训机构沿用和课程开发母版。在法国原版的教学大纲基础上,将正统的法式西点教学标准化、系统化,独创了属于国人的法式西点教学大纲。创办11年来,独有的办学模式和理念对整个烘焙培训行业始终有着深远的影响。以国际前沿的教育理念,升华中国本土烘焙技术实践,成功打造兼具中国深度和国际广度的现代烘焙课程体系,帮助学员从理论框架到技术实践,再到商业、创业资源整合,层层递进,由点及面的构建系统烘焙技术、商业文化的认知。

彭程西式餐饮学校,自创校以来一直坚持纯正法式西点的技艺传授,为近万名毕业生打开了通往法式西点的职业大门,培养了中国第一批具有现代烘焙理念和创新技术的烘焙人才,已创校10余年,开设线下教学课程500余班次,截至2022年,彭程校友逾10000名;接受整套完整教学大纲教育的职业班毕业生逾5000名,遍布全国包括港澳台等城市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其中大部分开设烘焙门店、工作室、培训教室,成为各地烘焙行业,特别是法式西点行业的中坚力量。

彭程西式餐饮学校积极推行高水准的专业烘焙教育,开启了国内更职业的烘焙学习的序章。在此基础上,创办了目前中国大陆现代烘焙教育学校中规模最大,阵容最强的校友网络——国内首创同学会+供应商联合大会,为毕业生提供最新世界级大师产品demo大秀,以及各大顶级原材料、设备供应商一手合作资源,举办多次校友大会,邀请国际大师教学演示,真正打通了从课堂到课后完善的保障体系。并于2018年启动学员创业·助梦计划,携手中外明星导师,为创业学员提供上门技术支持,线下活动支持以及学校、媒体宣传支持,成就学员创业之路。于2021年录制属于烘焙人自己的访谈节目【最美烘焙人】,以前行者、分享者、学习者的身份与烘焙人一起探讨关于烘焙行业的过去和未来。

彭程西式餐饮学校自创校以来,各方面的成就和努力更是得到了法国政府、法国驻华大使馆等中、法官方的高度认可,法国官方高度赞扬彭程在中、法美食文化交流中的努力与卓越贡献。前任“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在任时亲临学校长沙总部校区,感谢彭程在中法两国高端烘焙技术交流领域所做贡献;“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总领事代表官方写亲笔信赞扬彭程对法式烘焙在中国的传播所做的贡献。

11年发展至今,彭程西式餐饮学校成为了法式西点一种精神力量的象征,从它形成以来就鼓舞了一批又一批的人,在追逐烘焙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在整个烘焙行业更是激荡烘焙技术升级,启迪烘焙创新理念,引领中国烘焙技术实践与商业文明澎湃向上。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