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江西省会昌县2.5万亩桔柚喜获丰收,金黄色的桔柚簇拥在枝头,构成一幅美丽的冬收画卷。

走进会昌县麻州镇坳背村桔柚种植基地,一个个果子压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沁人的桔香,农户们穿梭在果树间,忙着采摘、分拣、装筐。这个基地从2012年开始流转荒山,种植了100亩桔柚,经过近10年精心管护,今年已进入盛果期。

会昌县麻州镇坳背村桔柚种植基地负责人汪健娇:虽然今年的天气比较干旱,但是我的果园还是取得了丰收。今年100来亩(果园)差不多有30多万斤(果),价格也比较满意。

桔柚是桔子和柚子的杂交品种,会昌桔柚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近年来,会昌县积极调整果业发展思路,引进桔柚进行试验栽培,并出台措施大力培植龙头企业,对具备发展潜力的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给予信贷扶持,积极创建标准化种植基地,大力推广绿色栽培技术,推动全县桔柚种植面积达2.5万亩。今年,产值将超1.03亿元。

会昌县麻州镇坳背村桔柚种植基地负责人汪健娇:政府对我们这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很大的支持,天气干旱有各方面的灌溉补贴,还有经常派技术人员来到我们果园,每棵树都有精心的指导,我今后更有信心把这个桔柚种好。

编辑:王一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