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3月20日消息(记者胡斐)3月20日,江西省直机关百场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司法厅举行。江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叶仁荪,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出席并讲话,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强致辞,与会领导为健康科普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仪式由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熊育杰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江西省直机关工委、省卫健委、健康江西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省直机关百场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是推动健康中国、健康江西建设的有力行动,也是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有益尝试,是机关干部职工期盼已久的惠民公益行动。活动首批向省直机关提供7大类百场优秀健康科普讲座,同时,还将开展健康科普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聚焦不同群体的需求,通过“点单”预约的方式,实现大家点什么单,就炒什么菜,大家要听什么,就送什么课。

叶仁荪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关心党员干部的身心健康提上议事日程,根据不同实际情况,创新举措,多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创造条件;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在践行“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奉献,倡导时代新风中弘扬雷锋精神,带头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要把百场健康科普志愿服务做成省直机关的响亮品牌。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行动起来,结合行业系统实际,把本系统、本行业的志愿服务进一步开展起来。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王水平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健康中国的江西力量,要更好践行“健康中国,医者先行”的要求,不断创新健康科普模式,统筹用好全省优质的健康科普资源,鼓励更多优秀医务人员加入健康科普队伍,推出更多优秀课程,打造健康科普江西“名片”,推动健康科普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全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健康氛围。

张强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将更加重视基层干部民警职工的身心健康,积极开展健康服务活动,帮助提高防病、抗压意识,创造更优的健康环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为健康科普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会上,江西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张慧卿作为健康科普志愿者代表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省人民医院心身医学科博士黄小军开讲第一课《关爱健康,调适心身,共享美好》。

省直机关工委、省卫健委、省司法厅、健康江西志愿者联合会的其他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省直部分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省直机关健康科普志愿者代表,省司法行政干警代表共140余人参加。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