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口11月30日消息(记者邓玉玲)受近期连续阴雨天气影响,我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截至11月29日15时,长江湖口站水位上涨至7.01米,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上涨至7.30米,长江、鄱阳湖各重要站点水位均重回7米线以上。

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央广网发 徐会刚 摄)

此轮大范围阴雨,结束了江西省长达97天的抗旱四级响应。鄱阳湖水位也在11月17日刷新有记录以来最低纪录6.46米后,开始缓慢回升。目前,鄱阳湖湖区通江水体面积仅为246平方公里,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47平方公里,较多年同期水位仍偏低3.37米。

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央广网发 欧阳松林 摄)

据江西省气象局预测,江西将迎来强寒潮,未来几天,江西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全省各地需加强防范强降温、冰冻、大风等天气对公众健康、户外活动、交通旅游、危旧房屋、临时搭建物、疫情防控等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