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饵料鱼顺着“传送带”直达鄱阳湖。刘力鑫图

近日,鄱阳湖水位虽止跌回升,但仍属于低枯水位。我省农业农村部门抢抓时机,在鄱阳湖松门山深水坑开展长江江豚饵料鱼应急投放工作,为长江江豚送上“外卖”,此次投放的饵料鱼共6吨,主要包括鲢、细鳞鲴、黄尾鲴冬片,用以缓解旱情可能带来的长江江豚食物短缺问题。

在投喂现场,工作人员们合力牵扯将一条巨大的白色塑料薄膜撑开当做“传送带”,一头连着装载鱼儿的运输车,另一头直达鄱阳湖,饵料鱼顺着“传送带”鱼贯而下直达鄱阳湖,成为长江江豚的应急“外卖”。

江西省水生生物保护救助中心资源修复科负责人花麒表示,根据近期监测的结果,目前约有70多头长江江豚生活在松门山至瓢牙头深水坑内,属于整个鄱阳湖区长江江豚相对集中的一块区域。(张静 记者刘伊)

编辑:王一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