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6月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又到一年高考时。当考生们满怀信心,走进考场后,校门口总会留下一群考生家长,他们默默目送着孩子的背影很久才离去。当考生们奋笔疾书,慎而又慎地答完考卷,走出考场时,他们又如释重负。

12年的求学路,陪跑的父母何尝过得轻松。对于这些高三家长们来说,为期3天的高考也是他们为之奋战许久、期盼又焦灼的终点。高考不是一个人的战斗,默默守候的家长使出浑身解数,不言劳累,不辞辛苦,站好最后一班岗。

江西九江市彭泽县第二中学考点,考生穿着印有“好运”字样的衣服在母亲的陪伴下轻松走进考场(央广网发 彭琴 摄)

江西九江市彭泽县第二中学考点,陪考家长在校门口等候,只为让孩子一出来就能看到自己(央广网发 彭琴 摄)

考生家长们在吉安一中考场门口等候,他们都在默默祝福着孩子们“必胜”(央广网发 李军 摄)

江西芦溪中学考点门口,上午场考试结束后,父母给孩子送饭(央广网发 王强 摄)

默默陪伴,只为努力奋斗的你(央广网发 王强 摄)

母亲的眼里是关切、是期待,但现在只希望孩子吃上可口的家常菜(央广网发 王强 摄)

很多人会关心你考得好不好,只有父母更在乎你累不累(央广网发 王强 摄)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