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口2月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1月31日,正月初十,走进江西省湖口县大垅乡芦岭村,广袤田野上,一幅生机勃勃、人勤春来早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广袤田野上一派繁忙景象(央广网发 徐会刚 摄)

田野中,4台翻耕机正在进行土地翻耕,翻耕后的土地,线条纹理有致,蔚为壮观。该县种粮大户石朝志说:“今年我准备种植早稻2200亩。所以我年前就储备了30吨的肥料。并初九就开始土地翻耕,计划3月份就把早稻全部种下去,期待今年有个好收成。”

人勤春来早,农时不等人(央广网记者 王一凡 制图)

立春节气临近,为及早谋划粮食生产,当地农业服务人员也来到田间地头,释疑解惑,为种植大户出谋划策,确保春耕生产高质高效。

湖口县大垅乡农业技术推广综合服务站站长阳太羊告诉种粮大户,“农时不等人,大家当前要做好春耕备耕三项工作,一要储备好农资,二要跟农户签订好流转合同,三要早翻耕、灌好水进行杀虫,预祝大家今年取个好收成。”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