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栗3月20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周双萍 吴倩文)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朝烟。3月18日,江西省萍乡市上栗泉之源景区再度“盛装打扮”,美妙的歌声在桃源间回荡,婉转的曲调在春天里飘扬,从各处赶来的游客在欢歌笑语里迎来“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2023上栗首届特色桃花节”开幕。

人面桃花相映红(央广网发 黎涵 摄)

桃花源里,翠绿色的嫩芽间缀满了朵朵桃花,藏在微风里的深红与浅红散发着淡淡清香。诗情画意间,正挥毫泼墨的书法家们专注认真,游客们纷纷驻足,体会这桃源雅事。

“桃李满天下”是所有老师的心之所愿,开幕式上特别安排了上栗镇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讲述教书生涯中的难忘经历,并给老师们献上了书法家们的“墨宝”。教师代表宋怀文满眼含笑:“今天有幸和大家分享我的故事,欣赏到如此桃源美景,还收到了这么精美的书法作品,可谓是满载而归。”

书法家挥毫泼墨(央广网发 黎涵 摄)

美景当前,少不了美食相伴。从鸡冠山乡过来摆摊的易建兰,在舞台附近卖起了自家做的猪油糖和麦芽糖,“儿时的味道”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购买:“我知道这边有桃花节就过来了,摆在舞台附近,又能看节目又能卖点东西,泉塘村这几年越来越热闹!”

居住在“桃花源”附近的黄新松是土生土长的泉塘村人,每天起床推开窗,即可面朝“花海”,让他觉得幸福感“爆棚”,古稀之年的他几乎天天“泡”在泉之源,白天赏景,晚上散步,还当起了“义务导游”,他热情地告诉游客,哪里的花开得最艳最美。被问起这里的变化,他眼里满是自豪:“简直翻天覆地,随着泉之源小西湖的开发和建设,我们泉塘村水绿了,景美了,人多了,整个都‘活’起来了。”

游客们花间嬉戏(央广网发 黎涵 摄)

娇嫩的桃花恰逢一夜春雨,不似平日里的鲜活烂漫,倒显得“我见犹怜”,别有一番风味。几位身着汉服的姑娘踏春而来,穿梭在如诗如画的“花海”里,衣袂飘飘,巧笑倩兮,感受着跨越千年的浪漫。

“桃花源”板块项目是建立在泉之源田园综合体的大规划基础上,以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为目标,结合周边产业一起打造的“赣湘边栗水乡情产业示范带”重要区域。

以花会友,以旅彰农。近年来,上栗镇多措并举,除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外,还积极开展景区宣传、节日策划等活动,持续推进生态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辐射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举办桃花节既是上栗镇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的战略决策,也是努力实现商旅兴镇、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创建和谐美丽城市、打造地区特色文化的生动实践。上栗镇党委书记荣辉表示,在加快推进“五县”建设、奋力迈进“赣湘边区域发展第一方阵”的关键之年,上栗镇将继续在产业转型升级上铆足干劲,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奋勇争先,为建设幸福秀美宜居镇而努力奋斗,让上栗如盛开的桃花一般欣欣向荣。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