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安3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刘培俊)近年来,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全力推动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深入拓展农机服务新领域,持续加快农机化转型升级步伐。

吉水县一家综合农机市场,种粮户正在销售技术人员(右)的指导下选购插秧机(央广网发 廖敏 摄)

吉水县一家综合农机市场,销售技术人员(右三)正在向种粮户介绍一款大型联合收割机(央广网发 廖敏 摄)

目前,吉水县农机总动力达48.9万千瓦,主要农作物机械化水平达80.96%,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2.74%,其中水稻机耕率达98.92%、机种率达45%、机收率达98.91%,拥有水稻机械化育秧中心8家,水稻生产进入全程机械化新时代。

吉水县一家综合农机市场,销售技术人员(左)正在向种粮户介绍大型联合收割机的操作性能(央广网发 廖敏 摄)

吉水县一家综合农机市场,销售技术人员(右二)正在向种粮户介绍大型联合收割机的机械性能(央广网发 廖敏 摄)

吉水县一家综合农机市场,种粮户正在查看了解新型植保无人机的性能(央广网发 廖敏 摄)

吉水县一家综合农机市场,种粮户正在选购农机(央广网发 廖敏 摄)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