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元宵,和谐邻里。兔年元宵节即将来临,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姜陈社区开展“喜乐庆元宵 邻里共欢乐”主题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社区居民在一起包汤圆(央广网发 李谢岚 摄)

活动在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氛围中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居民们发放制作汤圆的食材,大家分组包汤圆,揉面团、放馅料、搓汤圆,流程清晰、动作娴熟。随着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元宵很快就摆满了盘子。圆滚滚的汤圆在锅里冒着阵阵热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大家吃着热腾腾的元宵,你一言我一语,社区充满过节的欢声笑语。

大展宏“兔”闹元宵,自制花灯晒幸福。除了汤圆,活动现场简单了解花灯制作步骤后,大家便开始体验花灯制作过程,动手组装框架、绑灯穗。一个个红艳艳颇具兔年特色的手工灯笼俏皮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不仅让大家眼前一亮,更学会了传统手艺的精髓。

居民展示自制的花灯(央广网发 李谢岚 摄)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带着刚包好的汤圆来到了辖区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象征着团圆、幸福的汤圆,并叮嘱老人近期温差较大,关注身体状况,及时添衣保暖。

社区工作人员把节日祝福送到高龄老人家中(央广网发 李谢岚 摄)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姜陈社区居民群众之间的情感交流,大家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共同营造了一个充满节日氛围的“欢乐大舞台”。(李谢岚)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