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徐州3月26日消息(记者庄滨滨 见习记者颜子舒)3月23日至24日,第十届淮海经济区传统武术大赛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举行,来自山东、安徽、河南、江苏等淮海经济区武术协会、俱乐部、武术馆校的65支代表队800余名传统武术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武会友。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冯威 摄)

比赛场上,各路武林高手英姿飒爽,逐一亮相,太极拳、少林拳、太极剑、八卦掌、形意刀、阴手棍等传统套路、器械项目精彩演练,参赛运动员行云流水、刚柔相济的身法和招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比赛为期两天,设有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五个组别。竞赛项目分个人项目(传统拳术、传统器械)、集体项目(单项拳术、单项器械)和对练项目(徒手对练、器械对练)等。本届大赛组别年龄跨度大、设项涵盖内容广,参赛人数多,均超过以往武术大赛。

代表沛县武术协会征战赛事的叶子馨,习武多年,虽然大赛经验较少,但因平时训练刻苦努力,外加沉着冷静、敢拼敢闯的性格,最终,叶子馨在女子少年组传统长器械中获得一等奖。

“每次参加比赛都能积累经验、增长见识。”谈及自己参赛成绩,叶子馨直言赛场如战场,“每一次都要全力以赴,每一次挑战都是一次成长的机会。比赛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让我在比赛过程中认识到坚持不懈的重要性。”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冯威 摄)

据了解,睢宁县自古民风淳朴,武术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睢宁县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全民健身作为社会体育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目前设有传统武术晨练健身点60多个,每个健身点都会有老师义务指导传统武术,参与人数近万人。

“淮海经济区传统武术大赛已成为享誉淮海经济区的知名品牌赛事,对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促进淮海经济区传统武术运动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睢宁县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睢宁县武术协会主席张凯说,下一步,将在做大做强此项赛事的同时,让更多的睢宁人参与到传统武术锻炼中。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