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王锡斐)3月22日上午,2023年南京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现场会在南京江宁水-PARK科技馆拉开帷幕,各方代表相聚一堂,共话金陵绿色发展。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为落实《南京市环境教育促进办法》相关要求,践行赋能生态于民的初心,自2019年起,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教育局、共青团南京市委和南京市妇女联合会五家单位,联合在全市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推选活动。近年来,南京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不断扩大“朋友圈”,在2021年授予两批共24家基地的基础上,本次现场会再度为10家第三批市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授牌,并表彰10家优秀基地和10项优秀课程。10家基地涵盖了教育场馆、城市公园、自然保护区、环境治理设施、美丽乡村等多种类型。

“水珠在滴答,说着悄悄话;绿青风吹着秦淮河畔,文明美无瑕……”现场,伴着汉江路小学师生自己创作的《小水滴之歌》,汉江路小学德育主任单振蓉作为优秀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代表进行经验分享,“秉承‘若水教育’的理念,我们在学校内建设了若水科学探索馆,打造出符合孩子特点的教育体验场所。”单振蓉说,“此项荣誉是对学校开展环境教育的肯定,我们将继续积极探索科学实践课程,让校园成为天然的生态课堂”。

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健介绍,“我们将更加注重基地‘软实力’建设,推广特色课程和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双减’后的南京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将基地变成课堂、让素材变成教材,让讲解变成互动,提升教育实效,为推动南京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