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今年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天目山街道以“八五”普法规划为抓手,精准普法、按需普法、多样普法,切实打通普法宣传的“神经末梢”,让“法治清风”扑面而来。

讲好“普法故事”,实现普法“零距离”。街道建立以法律顾问、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法律明白人为主力军的“14+N”法治宣传微结构,深入社区、走近农户。组织微宣讲,精选为群众所需的宣传内容,为群众所喜的宣传方式,通过拉家常、闲聊天等接地气的方式,将专业性的法条知识形象化、通俗化、故事化,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让大家从细微处对于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强化了居民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理念,让法律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22个社区全部配备法律顾问,法律顾问在微信工作群实时提供线上法律服务,让法律“微服务”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护童成长 送法到家”普法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打造“法治商圈”,确保普法“全覆盖”。街道成立“司法工作人员+网格员+普法志愿者+法律顾问”的服务团队,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商超、进机关等“十进”活动,在广场、公园、校园等人流密集的场所播放法治微视频,将普法融入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民法典宣传月等重要时间点,依托“法治商圈”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倡导“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万家福广场、曹安市场等开展“商圈普法”活动,并针对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专项普法工作,以“法治之光”守护安全生产“生命线”。

普法宣传进商超(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丰富“法治教育”,力求普法“见真功”。普法须先学法,普法宣传的推进,关键在“人”。近年来,天目山街道司法所不断强化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普法志愿者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面加强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教育培训,开设“法治高新大讲堂”,全面提高工作人员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和依法行政能力,切实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同时,普法人员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法、带头守法、带头普法、带头护法、依法办事,将法治思维贯彻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自觉争当“学法先锋”。(曹婷月 张谌)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