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日发布了2025财年国防预算文件,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核潜艇在内的一批项目开支将被削减。

 

瞄准“大国竞争”

加强军力部署

资料图:美军部署在关岛的“萨德”系统(来源:环球网)

军事观察员张学峰分析,从美国2025财年国防预算开支项目可以看出,美国将重点提升“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瞄准“大国竞争”,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军力部署。

张学峰:美国2025财年国防预算需求体现了两个美军未来部署重点项目:“欧洲威慑倡议”和“太平洋威慑倡议”。

“太平洋威慑倡议”申请的经费主要用于支持关岛的弹道导弹防御活动,扩大与“重要盟友”的安全合作,包括增加演习、训练和试验活动,加强美军在西太平洋的战场建设。

四处拱火,制造冲突事端

导致资金短缺

资料图:美国“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来源:央视今日关注)

美国2025财年的国防预算比2024财年申请预测的要低。报道称,美军计划砍掉一些武器系统采购项目,其中不乏“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和F-35战斗机。

张学峰认为,这是美国在全球四处拱火、制造冲突事端,导致资金短缺后的无奈之举。

张学峰:美国四处树敌,不仅要打压俄罗斯,还要搞“太平洋威慑计划”。去年,美国援助乌克兰和以色列,导致一些武器库存减少,需要补充。现在,美国还在红海对付也门胡塞武装。这就需要暂缓一些项目的实施,甚至砍掉一些项目。

老装备的退役以及新装备采购放缓,势必会影响美军战斗力提升,一些部队战斗力生成的时间也会被拖延。

穷兵黩武,加剧军备竞赛

还将祸乱世界

资料图:美国五角大楼(来源:环球网)

军事观察员张学峰认为,美国穷兵黩武,依仗天价国防开支谋求全面军事优势,追求自身绝对安全,不仅会加剧军备竞赛,还将祸乱世界。

张学峰:美国在世界各地制造、激化矛盾,然后把自己武装成“世界警察”,利用这些矛盾乱中牟利。这必然会导致很多国家危机感上升,不得不进行军事现代化建设,这又反过来让美国感觉自己的军费不够用。

实际上,问题的根源在美国,如果美国不做出改变,总想支配世界,那么再多的军费也不够用。

(央广网·军事频道 记者:张笑睿)

编辑:王子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