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驰骋显神威

——陆军某旅跨昼夜实弹射击训练影像

■李士龙 林冠成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喻润东 摄影报道

火炮夜间射击。

侦察兵准备放飞无人机。

瞄准手快速装定诸元。

春日清晨,华南某训练场铁甲驰骋,陆军某旅装甲分队一场跨昼夜实弹射击训练拉开战幕。

接到上级指令,官兵迅疾出动。机动途中,导调组临机设置“敌”侦察卫星过境、通过“敌”炮火封锁区等特情。官兵快速反应、灵活处置,一一化解险情。

部队抵达射击阵地后,侦察小组随即前出,对“敌”前沿阵地展开渗透侦察。与此同时,各作战要素紧密配合,做好战斗准备。不久,侦察小组回传战场信息。指挥员迅速研判战场态势后,果断定下战斗决心。

一声令下,战炮怒吼,火光四射。各火力单元密切协同,对“敌”目标进行猛烈打击。

夜幕降临,硝烟未散。官兵借助微光快速补充弹药、检查装备状态。接到上级新的战斗指令后,瞄准手凝神屏息搜寻目标,克服夜间视线受限等困难,成功捕获目标。夜色如墨,火舌喷涌,“敌”残余力量被精准清除……

战车在山林间机动。

编辑:赵振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