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国消费环境、消费秩序逐步改善。对此,华商瑞丰短债债券、华商现金增利货币基金经理杜磊表示,二月以来,基本面的复苏趋势愈发明显,从“强预期+弱现实”逐步向“稳预期+稳现实”转换。

杜磊 华商瑞丰短债债券基金经理、华商现金增利货币基金经理

据了解,杜磊拥有11.3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4.3年证券交易经历,0.8年证券研究经历,5.1年证券投资经历。作为一名在业内扎根超十年、资历深厚的从业者,杜磊专注于流动性产品及利率产品的投资管理和运作,并打磨出一套专业的流动性管理框架——追求稳健的决策+专业研究的支持+资深交易的协作。他表示,自己将克服传统流动性管理布局的局限性,构建新型现金管理理念,打造新型流动性管理产品线布局。

关于国内宏观因素,杜磊分析,目前资金面的波动不断加大,央行高频大额逆回购或只能缓解而无法快速平抑债市对资金收敛预期的焦虑,国债期货大幅震荡。债市不同品种走势出现分歧,目前呈现出信用强、利率稳和存单弱的特征。此外,货币政策强调结构性为主、精准有力,意味着下一阶段流动性增量可能有限,全面大规模流动性投放概率较低。具体到国内货币市场,传统货币市场基金和短债基金这两个现金管理体系中重要品种,在目前信用债修复和经济预期企稳的大环境下,综合考虑了收益性、流动性和防御性,预计会有相对亮眼的表现。

对于具体的投资操作,杜磊表示由于近期短端债券品种收益率变动较大,目前主要关注2023年的一、二季度。目前货币政策虽然难言收紧,但是像2022年超预期宽松的情况大概率已不存在,资金价格收敛或是市场共识。短端品种仍在调整和分化,或是发展短债基金和负债相对稳定的货币市场基金的较好时点,针对不同类产品负债的稳定性,对相关投资标的的配比做出优化调整。

在杜磊的投资理念中,流动性管理永远是现金管理条线投资运作的核心。货币基金是一种流动性现金管理工具,它存在的意义不完全是收益的比拼,而是为投资人提供相对平衡风险、流动性、收益的资产配置选择。他在运作基金时坚守现金管理类产品的三角平衡框架——流动性、规模、收益,时刻维持这三者的动态平衡。展望未来,杜磊表示,他会以传统货币市场基金和短债基金等现金管理工具产品为基础,运用多元化投资策略构建新型现金管理体系,在最大限度维护组合流动性安全的前提下,审慎进行杠杆操作,争取为持有人带来良好的投资体验。

数据说明:基金经理关注领域仅代表基金经理作出的判断,可能随市场情况调整,不代表基金的实际投向,具体投资策略和投资标的详见基金法律文件。截至2023年2月28日,杜磊具有11.3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4.3年证券交易经历,0.8年证券研究经历,5.1年证券投资经历。杜磊历任基金:华商瑞丰短债债券2023年3月8日至今;华商现金增利货币2023年3月8日至今。

风险提示:如果投资者购买的产品为货币市场基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并不等于将资金作为存款存放在银行或者存款类金融机构,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以上内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编辑:冯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