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本职。扎根鹭岛30余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持续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创新特色产品服务,加大和优化金融供给,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近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推进月”系列活动,将“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的理念浇灌在经济特区的热土上。

科技赋能,金融对接更高效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始终关注民营企业成长,不断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质效。在民营企业业务办理过程中充分了解企业融资痛点,推出线上“兴速贷”系列产品,现已形成“信用类”“抵押类”“保证类”“供应链”四大类线上融资产品,全方位满足民营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提高企业获得信贷便利程度,写好“普惠金融”这篇大文章。2023年以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已累计发放小微企业线上融资贷款超20亿元。

产品创新,融资手段更多样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贷款支持力度,变“技术流”为“资金流”,让“知产”成为“资产”,通过“一链一策一批”等活动,加大对民营制造业企业信贷投放。同时,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积极对接科技、工信等部门,建立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对接机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办理相关贷款审批和投放。创新推出“技术流”评价体系,通过对民营企业产学研、获得奖补、科技资质等维度指标的客观综合评价,形成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评分,以此构建差异化审批模型,更好地激活民营企业发展。2023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获评“厦门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秀机构”及“服务民营企业突出贡献银行”。

精准滴灌,减费让利更优惠

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是银行服务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在这“一公里”上,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将积极落实LPR下降和金融惠企政策,对于民营、小微企业贷款,积极申请优惠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民营企业减费让利。据统计,自2021年9月支付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兴业银行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累计超3000万元,切实降低了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成本,有效帮助小微企业解忧纾困。

编辑:冯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