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记者 冀文超)近日,国投瑞银发布关于国投瑞银盛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国投瑞银盛煊混合基金”)基金资产净值连续低于5000万元的提示性公告,提及“截至2024年3月20日,本基金已连续3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

截图源自于国投瑞银盛煊混合基金公告

根据《基金合同》,国投瑞银盛煊混合基金连续5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及时通知基金托管人,在履行清算程序后终止《基金合同》,且无需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同时基金管理人应履行相关的监管报告和信息披露程序。

截图源自于国投瑞银盛煊混合基金成立公告

根据国投瑞银盛煊混合基金成立公告和业务公告,记者发现国投瑞银盛煊混合基金于2023年12月26日成立时募集规模约为14.02亿元;2024年1月25日打开封闭期,开始日常的申购、赎回,转化等业务。之后不足两个月时间,该基金就遭遇了大额赎回。目前资产规模不足5000万元的情况,或意味着近两个月投资者赎回份额超过13亿元(约为募集规模92.72%)。

根据该基金相关公告,记者发现国投瑞银盛煊混合基金距今成立仅92天,基金经理为周思捷。周思捷2017年8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自2021年4月开始担任基金经理。据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末,周思捷管理5只基金产品(多种份额合并计算),管理规模为62.85亿元。从任职总回报来看,周思捷6只历任管理基金中4只基金任职总回报为负。

周思捷在国投瑞银历任管理基金情况(数据源自于同花顺iFinD)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2024年3月25日,国投瑞银盛煊混合A成立以来上涨5.38%,国投瑞银盛煊混合C成立以来上涨4.70%。

记者在国投瑞银官网发现,截至2024年2月29日,国投瑞银安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已连续45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目前该基金仍在继续运作。

此外,根据公司官网临时公告,2024年以来,国投瑞银发布了两则混合基金清算报告,分别是2021年10月25日成立的国投瑞银安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2021年9月16日成立的国投瑞银安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均是基金资产净值连续50个工作日低于5000万元,触发《基金合同》的终止情形。国投瑞银安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最后运作日为2023年12月20日;国投瑞银安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最后运作日为2023年12月19日。

就业绩相对较好的国投瑞银盛煊混合基金为何成立不足三个月就已连续3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以及如何管理净值低于清盘线(5000万元)的基金产品,央广网记者发函至国投瑞银,截止发稿未收到回复。

编辑:冯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