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9日(记者 冯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英大泰和人寿忻州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英大人寿忻州中支”)因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被罚13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任舟、银保部经理杨亚玲等人被处罚。

根据有关规定,忻州银保监分局对英大人寿忻州中支及当事人任舟、杨亚玲、张国华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经查,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英大人寿忻州中支通过个人保险代理人张国华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向前后两任银保部经理任舟、杨亚玲转账套取费用15笔金额558842元。其中通过个人保险代理人张国华向任舟转账套取费用9笔305086元,通过个人保险代理人张国华向杨亚玲转账套取费用6笔253756元。

任舟、杨亚玲在担任该公司银保经理期间,对公司套取费用知情并承担相应管理责任;个人保险代理人张国华未实际发挥个人保险代理人作用,在该公司套取费用中知情并承担相应责任。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忻州银保监分局决定对英大人寿忻州中支责令改正,处以罚款13万元;对任舟处以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对杨亚玲处以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对张国华处以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编辑:宓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