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 金龙)重庆银保监局日前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9月8日,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小米消费金融)因贷后管理不到位,消费贷款资金被挪用,被重庆银保监局处以罚款50万元;艾浩受到警告处罚。

(重庆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05月29日,主要从事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业务,注册资本15亿元,股东包括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50%)、重庆农商行(30%)、重庆金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重庆大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9.8%)和重庆金冠捷莱五金机电市场有限公司(0.2%)。

目前,小米联合创始人洪峰担任小米消费金融董事长、法人,以及天星数科董事长。

今年8月30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披露了联营企业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业绩情况。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小米消金总资产96.61亿元,净资产14.12亿元,小米消费金融上半年净亏损为9319.6万元,较 2021年同期扩大了43%,其去年全年净利润则为368万元。

编辑:杨柳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