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大赛启动的消息发布接近一周了,央广网吉林频道的办公室里每天咨询的电话都响个不停,微视频大赛的启动成为近期不少长春人关注的热门话题。

截至目前,微视频大赛组委会已经收到了短视频作品五十余部。因为本次大赛主打的是微视频,很多人平时就有用手机拍摄生活或工作中有意义、有情趣画面的习惯,因此活动刚一启动,不少人就把手机中早拍摄的视频发到了作品征集的信箱中,其中不乏质量较高的微视频作品。

其中,在某互联网公司工作的市民沈先生发来一个微视频尤其引人关注。视频是一个真人和动画结合的歌曲MV。背景音乐是他自己创作的,歌词则是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写的,内容写的是他想念每年寒暑假都会来长春串门儿的北京表妹小彦彦。

沈先生说,以往他9岁的外甥女小彦彦都会在夏天来长春避暑,冬天来长春滑雪,表兄妹两个人特别要好。但是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年初的寒假和夏天的暑假,小彦彦都没能来长春,两个小家伙只能在网上视频聊天。

小彦彦特别希望多才多艺的舅舅给她写首歌,能让她在想念在长春的亲人时就唱一唱,于是沈先生就利用吉他创作了一首旋律易上口的歌曲,又让他儿子动笔写了歌词。

整首歌表现了期盼小彦彦回长春一起欢快玩耍的童孩心情,以及对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对美好时光的向往。曲子已由互联网版权保护产品“创作鸭”单独申请了作曲版权。

今年4月初,在北京的吉林籍的10岁小朋友刘墨白,听说为家乡吉林抗疫宣传,欣然受邀演唱,创作鸭团队成员则经过接近一个月的时间,制作出这部充满童趣又有意义的短视频。

此次微视频大赛,主题为“强国复兴有我”,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

本次微视频大赛是由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主办,央广网吉林频道承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旨在通过微视频展现长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长春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讲述新时代的长春故事。

活动将通过集中征集的形式,由业内专家进行专业评审,最终评出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并将作品在央广网吉林频道上进行集中展示。

此次活动时间为11月中旬至2023年1月末,作品征集的截止时间为12月21日。

目前活动的顺利进行得到了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节目组的大力支持,以及在长各高校的热烈响应。

目前微视频大赛的作品征集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有关作品投递事宜可在央广网吉林频道(http://jl.cnr.cn/)点击相关专题进行查询,或电话问询。(张学龙)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