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3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学龙)3月26日,为期5天的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圆满落幕。闭幕会上举行颁奖典礼,颁发了“长春君子兰花魁”“外地君子兰花魁”“窗(阳)台花魁”以及最佳组织贡献奖、最佳销售精英等奖项。

本次展会以“文化赋能 兰香致远”为主题,设置花卉展销、名花评选、历史展示、商网服务、书画交流、研讨联谊、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展区面积6500平方米,共设置350个展位、35个精品展位、14个精品屋,共展出“花脸”“和尚”“技师”等八大系列、20多个君子兰名优特品种,展销各种君子兰花卉4.6万余株,为大家带来一场名花汇聚、争奇斗艳的视觉盛宴。

展会现场(央广网发 绿园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届展会共接待参观人数约12万人,前来参展的本地展商400余户,外省市展商110余户,共实现线上线下交易额4000万元,均创历史新高。

作为长春市的市花,君子兰外形端庄淡雅,内蕴傲骨清风,彰显君子之气,备受人们喜爱,是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花卉,是长春城市文化靓丽名片。目前,长春市君子兰产业年产值约20亿元,基地规模达到3000亩,养兰数量达到3亿株以上,培育出君子兰八大品系,形成了独特的品种、品牌及产业优势,专业养兰户达3500户,带动20万人创业就业。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