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3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学龙)延吉夜景美不美?68岁的延吉摄影师万兴富觉得得拿镜头说话,让没来过延吉的人见识一下。

万兴富作为一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在整个延边地区非常具有影响力,人们都习惯叫他老万或万老师。

快60岁才开始学摄影的老万(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这几年延吉的夜景越来越漂亮,流经市区的布尔哈通河两岸的夜景更是把小城妆点得格外迷人,特别是去过重庆看了别人拍的夜景,作为延边旅游宣传大使的老万就萌生了要用延时摄影来展现延吉夜景的想法。

拍摄延时摄影和普通摄影不一样,对天气情况、拍摄位置等都有很高的要求,不像普通摄影飞起个无人机就拍摄那么简单。况且不仅需要天气“配合”,业务繁忙的老万还需要有时间把机器架在那里,怎么构图,如何展现车流,还需要移动,还要有航拍,设计看起来很简单,其实做起来还是非常有难度的。

可是作为一个58岁才开始学习摄影,拍长白山紫貂跟拍了三年,拍东北虎更是忙活了整七年,因此不过一年的延时拍摄对于老万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老万镜头下,延吉流光溢彩的夜景(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经过一整年的不断蹲守、拍摄、剪辑、调整,这两天,一个用时一年拍成的2分27秒的延吉夜景延时拍摄影像作品终于成型了。

天道酬勤。

老万说,作为一个延边州政府任命的延边旅游宣传大使,应该为家乡做点事儿。而且他还说“像我68岁这个年龄,如果再不做一些事情,时光都不会给我机会了。”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