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都有工作人员过来检查用电安全,向我们宣传安全知识,现在我们的员工都非常注意,下班以后都会主动检查有没有未关闭的电源,以免发生危险。”位于长春市九台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广东家电”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九台区成立商业综合体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由区工信局牵头,抽调31人组成8个检查组,组织各成员单位及属地工作人员,采取专班和属地每日检查、成员单位定期检查的方式,保证对每户商业综合体每天至少巡查一次。

工作专班对商业综合体进行每日巡检(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排查中,九台区对商业综合体重点项目进行分类,确定消防安全重点检查综合体、用电安全重点检查综合体、燃气安全重点检查综合体、特种设备安全重点检查综合体四个类别,确保各成员单位分工明确,检查全面,不留死角。

“我们采取‘专家+干部’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商业综合体进行地毯式走访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全过程记录、登记造册、闭环管理、照单销号,不留死角。”九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九台区还通过发放传单、张贴海报、组织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扫码答题、微信群转发安全生产知识的方式,入户宣传走访,保证全区商业综合体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并参与到百日攻坚行动中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为确保九台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高效开展,商业综合体安全源头治理工作专班定期召开调度会议,督导检查情况,细化任务,量化指标,力争实现“保证全区商业综合体消防设施安全管理达标率100%,保证燃气报警器及阻断装置全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的安全条件,保证电气焊等特种作业落实持证上岗规定,保证督促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提高综合监管效能”的目标。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