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2月1日消息(记者郭东隅)订单旺,生产忙。这是吉林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各汽车零部件加工企业此时的真实景象。企业乘着开年的风口,走在“拼经济”的最前线,成为长春市冲刺“开门红”、发展“工业强市”的有力支撑。

生产车间赶工忙(央广网发 公主岭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吉林公主岭经济开发区一家汽车零部件加工企业里,马达飞转、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井然有序地作业,从粗加工到精细加工,一批批成型的汽车顶棚从这里走向一汽、走向全国。

“随着主机厂客户的逐步生产,我们从初七正式开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今天我们要完成1000多台汽车顶棚订单的生产和交付,目前所有生产线全部运转,300多名员工全部到岗,保证订单按时交付。”华翔车顶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峰说。

产能提速再升级(央广网发 公主岭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韩峰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国内商用车市场需求趋于回暖,市场订单稳步提升,物料供应回归正常状态。在企业新投产的生产线上,工人正在熟练地操作电脑,自动化喷胶线、自动滚胶线、质量追溯系统等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生产工艺的革新,为产品质量增强了可靠性和稳定性。

“我们的研发与配套已经步入高档车及新能源汽车。目前,公司已经进入奇瑞,奥迪PPE、大众安徽等客户体系,正在开发小鹏、沃尔沃、比亚迪等新客户,并且正在研发电子顶棚、星空顶棚、天幕顶棚遮阳帘,巨幕顶棚等轿车内顶棚产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企业研发能力。”韩峰说。

一批批成型的汽车顶棚从这里走向一汽、走向全国(央广网发 公主岭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华翔车顶系统有限公司只是公主岭经济开发区中的一个缩影,今年,公主岭市将进一步突出龙头企业带领作用,促进汽车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持续发挥核心支撑和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汽车后市场服务。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