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月31日消息(记者郭东隅)“孩子坐专车去上岗,当家长的就放心了,太谢谢你们了!”农历正月初六早上带着孩子到白城市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报到的沈女士高兴地说。

27日,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与江苏东锐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分公司联合开展的外出务工人员免费“点对点”一站式精准送工发车。此次免费“点对点”有组织劳务输出专车,载着20多名白城籍务工人员直达江苏省海安市上岗就业。

“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问题,记得与洮北区就业局沟通,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在欢送仪式上,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党的二十大代表于砚华对外出务工人员嘱咐道。

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点对点”送务工人员(央广网发 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供图)

2023年以来,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开展“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农村劳动者,拟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的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送去就业服务,使农村劳动者岗位需求有保障,返岗务工有渠道,招工招聘有平台。

春节前,在开展农民工返乡情况调研中,洮北区就业服务局了解到,洮北区返乡农民工9000多人,准备在春节过后急需返工和外出务工者有3338人。掌握了这个情况后,于砚华与同事们始终保持和相关方面联系、沟通,以确保春节后第一时间返工顺利。

洮北区就业服务局还通过自建职业介绍线上服务系统、“96885吉人在线”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求职群等线上服务;线下举办错峰式招聘会;以及云上开展广播连线、就业红娘走进新闻直播间、快手直播、手机推荐等,千方百计搭建平台,汇集就业岗位,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将岗位发送到农民工手中。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