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落实“田长+检察长”联动协作机制,保护黑土地,守住大粮仓。近日,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东权、第四检察部主任王海鹏带领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及技术部门人员到二龙乡巡田。

在巡田过程中,第四检察部干警特意到曾办理的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现场进行“回头看”。经实地探查,发现位于二龙乡兴义村的面积约为29亩的现场林地已完成还林。

距该现场5公里左右的一片林地,上面积雪覆盖,无林木可见,该院利用无人机对该地块拍照,固定证据,进行进一步处理。经查,该地块承包人王某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正在审查起诉中。

王东权表示,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和指导督导作用,常态化开展检察长巡田工作,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洮南市人民检察院供稿)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