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长春净月高新区福祉街道中信社区联合吉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微尘”环保志愿服务队,一起走进包保的净月山小区开展“携手社区创低碳,垃圾分类我先行”知识竞赛主题活动。红心物业小区负责人、三长、环卫保洁等30余人参与,通过分批培训,达到物业到居民人人懂环保,知分类,养成文明习惯。

在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为大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耐心地讲解垃圾分类、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随后,一场激动人心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开始了。大家运用所学的新知识进行比拼,有的不会马上去查找宣传单上的知识,有的一连答对好几个问题……现场气氛欢快又热烈。最后,青年志愿者们送上了自己手工制作的折纸花束,一位保洁王阿姨说“这次我记住啦!什么是有害垃圾,什么是厨余垃圾,以后我在工作时一定注意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和文明素养,促进了文明志愿、和谐友好温馨的小区氛围。

最后,社区号召环卫、保洁在进行清扫工作的同时也多学习垃圾如何分类,物业管家们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养成低碳环保文明行为。

编辑:张学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