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得益于银联商务为浦东机场80余家商户全部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业务,助力机场商圈进一步优化支付受理环境,外籍来华人员入境落地第一站,就能享受到便捷、安全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新体验。

浦东国际机场作为上海最重要的国际交通枢纽之一,不仅是境外人士入境国内的主要口岸,也是大部分外籍人士入境后首个消费场所,机场商圈的支付便利化环境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作为首批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受理服务机构,银联商务与数研所指定运营机构合作,已实现数字人民币线下、线上全渠道支付受理能力。

近期,银联商务加速在浦东机场商圈的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工作,已顺利为日上免税、豪普生达、香雪海等80余家商户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并通过持续开展对商户的培训和指导,帮助收银员熟练掌握数字人民币的受理流程,让境外旅客在机场商圈内的购物、餐饮等各类消费,均可方便、快捷地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

如今,外籍来华人士落地浦东机场后,不仅可以持外卡在机场内的银联商务受理商户处,通过POS终端直接刷卡支付,也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数字人民币APP,使用自己的手机号注册并可选择任一已支持国际服务的运营机构开通钱包(支持21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手机号注册账号、开通钱包)。在支付环节,外籍来华人士根据页面引导方便地添加个人Visa、Mastercard等银行卡后,无需提前充值,直接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商户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也可直接展示“付款码”,由商户通过银联商务的受理终端扫码完成数字人民币支付。

近段时间以来,银联商务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便利性的意见要求,推进优化支付受理服务工作,在重点场所和重点商户推动受理数字人民币,以提升外籍来华人士使用数字人民币的便利度。据介绍,银联商务已经构建“2+5+3”便捷支付体系,即统筹做好线上、线下两大场景建设,全面打造优质高效的现钞支付、境外银行卡受理、移动支付、账户服务、数字人民币五大支付服务体系,建立系统安全、应急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三大保障机制,提升支付便利化水平。

目前,银联商务已累计为国内超过47万家商户门店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受理服务,全面覆盖全国所有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和地区,涵盖零售商超、交通出行、政务公缴、健康医疗、餐饮娱乐、景区、养老等各行业领域,为提升支付服务便利性、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杨柳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