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夏青)为期3天的中秋假期迎来尾声,很多出门游玩的人开始踏上返程。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各大在线旅游系统综合统计显示,今年中秋假期,以家庭为单位出游的用户占据了较大的比例,微度假、短途游为假期旅游市场主导方向。

 

受综合因素影响,今年中秋假期以短途探亲游、郊区周边游为主,且更追求氛围感。江西、浙江都有多个景点推出了夜游和露营赏月等活动,让游客可以度过一个既诗意又惬意的中秋假期。

今年中秋假期呈现假日经济特点,游客更倾向预订设施完善、房型特别的度假型酒店,在中秋寻找假日氛围感。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高星酒店预订占比增幅明显,同比2021年中高星酒店占比增长超两成,同比2019年同期中高星酒店占比增长达四成。中秋酒店热门搜索词汇中,赏月、星空、温泉、湖景、露营热度最高。

飞猪方面显示,在低风险地区,本地游及周边游较为活跃,本地酒店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52%。中秋露营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超4倍。露营消费群体中,“90后”年轻用户和“80后”亲子人群占比接近9成。

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说:“短途游仍然是主流,这也是小长假的假期特点决定的。疫情和疫情防控的情况提出了相应的要求。第二个是露营和民宿也成为非常强劲的一种市场消费需求。第三个是夜间消费发展的势头比较猛,一些城市用新的方式点亮了城市地标,传统文化融合了时尚消费,最后让我们看到中秋夜的旅游消费成为一大亮点。”

中秋假期之后,就将迎来十一黄金周。一些攒长假出游的人已经开始在做准备。数据显示,早在九月初,十一出游搜索量明显增加,机票预订热门目的地为:上海、广州、昆明、深圳、北京、杭州、南京、西安、重庆、厦门。许多旅客已提前预订十一黄金周期间的优质酒店,海景房、落地窗、观景、温泉等特殊房型抢购火热。去哪儿研究院研究员刘婷说:“从暑假至今,游客的出游需求一直都在,中秋假期游客以2-3天短途自驾旅行为主,游乐项目也多为近郊徒步踏青、水上玩乐、房车露营等。随着临近国庆长假,开始规划小长线出游的游客增多,广州、宜昌、恩施、张家界等旅游胜地长线游旅游产品预订增加明显。”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