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柯研 王吉星)选择保险时具有针对性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对于男性来说,哪些险种更多保障男性权益?处于不同人生阶段,男性该怎样利用保险工具来抵御风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视听大会》本期聚焦男性的保险权益,主持人柯研对话财富规划律师伊新颖。

男性健康险配置顺序:寿险、重疾险、医疗险

大多数男性是家中顶梁柱,顶梁柱的缺失对家庭造成的冲击相对严重。伊新颖介绍,男性在选择健康类保险时合理的配置顺序为,寿险、重疾险、医疗险。在身故理赔中,男性达80%,风险系数特别高,所以符合自己家庭风险缺口的配置优先级,应该最高;其次,根据自身需要配置重疾险,疾病发生时确保仍然可以为自己和家庭提供一份稳定的收入保障;第三,医疗险用来报销日常看病,帮助解决医保外个人自费部分。此外,喜欢运动、自驾、旅游和经常出差的男性,还需关注和配置意外险。

年金险+增额终身寿险,保障资产

在婚姻方面,除常见的房屋产权登记特别约定外,保险已成为保障权益的新主流。存款、股票这类资产,只要婚后对账户进行过操作,大概率很难分清是婚前财产还是婚后财产。因此,男性可将自己的婚前财产转化为保险,设立父母为投保人,自己为被保人,妻子共享或直接添加为受益人。一旦不幸发生婚变,主动权仍在自己手上。伊新颖建议,现金类资产还可以选择年金险和增额终身寿险这两种分红类保险,对男性个人和男性原生家庭的资产进行保全。

用保险为家庭建立资金保障

失业也是需要考虑的意外之一,我们熟知的失业险是一个基础保障。伊新颖建议,男性应在收入快速上升期储备一部分年金险,定制好领取年限,或储备一部分增额终身寿险稳定增值,如遇收入下降或中断,可起到保障作用。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