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去年上半年,广州的张先生通过网络了解到,深圳中鹏职业培训学校有专升本的培训课,于是他花费9300多元报了培训课。然而,在报名考试的时候,由于老师通知晚了,导致他没报上名。

张先生认为,考试没报上,培训课就失去了意义。因此,他与中鹏教育协商退款。中鹏教育给出的退款方案是,扣除学前培训费、教育辅导费、手续费等多项费用,共计1400多元。对此,张先生并不认可。他质疑,每项费用具体包含哪些内容,双方事先并没有约定好,况且他也没有参加中鹏教育的培训课。中鹏教育的工作人员回应的说法是,他们为学员们建立了一个QQ群,会发些资料,这就是学前培训的内容。

经过多次沟通,双方就部分费用达成一致。剩下的争议聚焦在:张先生只同意支付200多元的手续费,拒绝支付600多元的学前培训费。为此,双方沟通了一年多,至今没有结论。

为了了解双方争议的更多细节,记者多方联系深圳中鹏职业培训学校,也多次拨打官网上登记的电话,但一直处于忙音状态。在张先生提供的与中鹏教育的通话录音中,对方一再推诿,表示有问题请与退费老师沟通。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中鹏职业培训学校注册登记名字为深圳市中鹏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1日,注册地位于深圳市龙岗区。一般经营项目是:投资职业培训机构。

此外,张先生还向记者提到一个细节:在双方签订合同时,因为他人在广州,不在深圳,所以签字方不是他本人,而是中鹏教育老师代签的。

现在,张先生提出诉求,在要求全额退还学费的同时,向中鹏教育提出索赔误工费、误学费、精神损失费等。对此,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邵桐认为,中鹏教育应该给张先生全额退款,并且还应赔偿他误工费、误学费。但是,张先生要求的精神损失费在合同纠纷中很难得到支持。邵桐律师说,目前,中鹏教育的态度比较强势。如果双方僵持不下,张先生可以通过诉讼或者仲裁的方式来解决眼下的困局。

编辑:郑皓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