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 冀文超)据中基协网站,截至2024年2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46家,其中,外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49家(包括中外合资和外商独资),内资基金管理公司97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9.30万亿元。

数据来自于中基协官网 制表:央广网记者冀文超

从历史数据来看,2022年至今,公募基金总规模呈现震荡上涨趋势,截至2024年2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首次突破29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此次公募基金总规模创下历史新高,或得益于2月单月规模增近2万亿。与1月底相比,2月各类公募基金规模均有所增长,封闭式基金净值增长了151.07亿元,开放式基金净值增加了19237亿元,其中货币基金净值增加幅度最高,为8542亿元,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QDII基金净值增长了4696亿元、2546.92亿元、3030亿元、421亿元。

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截图源自于中基协官网)

编辑:杨柳青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