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 李迪)近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设立汇百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核准设立汇百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百川基金)。

证监会网站显示,汇百川基金的注册地为海口市,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注册资本为10,000 万元人民币,第一大股东为王锦海。

公开信息显示,王锦海毕业于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曾就职于建设银行总行信达信托投资公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此外,证监会也于近日发布《关于核准设立苏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核准设立苏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新基金)。

证监会网站显示,苏新基金注册地为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注册资本为15,000万元人民币,第一大股东为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苏新基金获核准设立,意味着银行系公募在时隔六年后又迎“新军”。

在《2019年度股东大会会议材料》中,苏州银行就曾表示正在筹备设立公募基金公司。该材料显示,该行持续推动设立苏银基金公募基金公司,打造以主动投资管理为特色的全产品线的现代化资产管理公司,在资管新规下为中小城商行探索发展资管业务新的路径,在资产证券化、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以产品设计创新、标准化产品投资等多种方式提供支持。

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下,公募基金行业需要更多元的参与者加入市场。今年以来,证监会也推出了相关政策优化公募基金牌照制度。

4月,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到调整优化公募基金牌照制度,适度放宽同一主体下公募牌照数量限制,支持证券资管子公司、保险资管公司、银行理财子公司等专业资产管理机构依法申请公募基金牌照,从事公募基金管理业务。

5月,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提到在“一参一控”前提下,继续适度放宽公募牌照数量限制,允许同一集团下证券资管子公司等专业资管机构申请公募牌照。

展望未来,公募基金队伍仍将继续扩容。证监会网站显示,截至11月25日,还有22家基金管理人正在排队候批。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