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永州3月27日消息(记者杨清 实习生贺雨婷 通讯员赵彬)眼下,正是沃柑上市销售的季节,在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西埠头村的沃柑种植基地,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这本是喜事一桩,但种植户朱永秀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还有3万斤沃柑仍挂在树上没有卖出去,现急盼销路解燃眉之急。

果园里的沃柑挂满枝头(央广网发 赵彬 供图)

走进塔峰镇西埠头村的沃柑种植基地,一个个圆润饱满、色泽鲜艳的沃柑缀满枝头,犹如一个个灯笼迎风摇曳,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果香。这些果树是68岁的村民朱永秀种植的,他此时正提着桶穿梭在果园里,忙着采摘成熟的沃柑。

果农朱永秀采摘了一桶成熟的沃柑(央广网发 赵彬 供图)

朱永秀说:“这个橘子树是我2018年种植的。当时听说这个产量高,价格好,所以我在外面引进了树苗,种植了四十多亩沃柑,现在已经进入了丰产期,去年卖了十多万块钱。”

圆润饱满、色泽鲜艳的沃柑缀满枝头(央广网发 赵彬 供图)

果园里,随手从树上摘下一个沃柑,剥开橘皮,露出黄灿灿的果肉,放进嘴里吃起来果肉细嫩,果香浓郁,一不留神甜甜的汁水就会流一手。

正在果园采摘沃柑的游客黄子琳说:“今天天气好,跟家人一起来摘橘子,这个橘子好吃、很甜,也不贵,等一下再买一点带回去。”

看着枝头上一个个圆滚滚的沃柑,朱永秀介绍道,今年本来高高兴兴做好了丰收的准备,却因为天气的原因,销路变少,还有三万多斤果子面临滞销的境地。

硕果累累的沃柑,压弯了果树的枝条(央广网发 赵彬 供图)

“今年因为霜冻和降雪的原因,价格一直不高,还有3万多斤没有卖出去,心里有些着急,希望能够尽快销售出去。”朱永秀说道。

硕果累累的沃柑,压弯了果树的枝条,也重重压在了朱永秀的心头。为了促销,朱永秀将沃柑的价格定在3元/斤,并且热情邀请游客们前往果园采摘挑选。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