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株洲6月10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通讯员吴蜀 张弥郁)6月9日晚,2023年株洲“厂BA”篮球锦标赛在湖南省株洲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正式开幕。此次大赛共有12支球队参赛,赛程将持续至7月30日。

2023年株洲“厂BA”篮球锦标赛开赛(央广网发 吴蜀 供图)

株洲是新中国第八个新建重点工业城市之一,拥有诸如中车株机、株硬集团等大型企业,汇聚了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产业工人。本次株洲篮球锦标赛之所以取名“厂BA”,灵感就是来源于株洲浓厚的厂矿文化。

多年来,各个厂矿之间以体育赛事为媒,成为了不少老株洲人的记忆。此次株洲打造的“厂BA”大型篮球锦标赛,更是希望展现株洲老工业城市的精神文化与现代企业的发展传承。

2023年株洲“厂BA”篮球锦标赛开幕式(央广网发 吴蜀 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除了有大型篮球赛事外,株洲还在赛事场馆附近打造了夜市、网红街区、篮球嘉年华等特色活动。通过篮球搭台,文旅唱戏的方式,为市民打造一个烟火气十足的“魅力盛夏”。

2023年株洲“厂BA”篮球锦标赛参赛队伍亮相(央广网发 吴蜀 供图)

本次赛事由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中共株洲市天元区委员会、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