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始终相信,不管市场形势如何变化,企业的发展与党的事业始终同频共振,共同前行。”5月29日,湖南省长沙县湘龙街道举行“‘两新’组织‘一人一课’微党课竞赛”活动,来自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的15名选手齐聚一堂,共赴一场思想的盛宴。

比赛现场(文雅丽 摄)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四敢四拼”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参加演讲比赛的15位选手或是来自企业部门负责人,或是党支部书记,或是一线员工,大家用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传递出“两新”组织的正能量。

来自湖南恒邦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刘梦以《代代相传的梦》为题,讲述了对自己影响深远的三代人,三个梦;来自湖南旺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的李玲以《守住共产党员的“本”》为题,讲述了旺佳党支部在企业发展实际中,如何坚守共产党员的“本”;来自长沙华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的郑勇以《支部书记‘抢订单’》为题,讲述了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敢为、敢闯、敢干的故事。

比赛现场,选手登台亮实招(文雅丽 摄)

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紧扣微党课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等经历,谈感悟、谈体会,从党的政治理论、红色故事、时代精神、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等方面着手,以小见大、以微见深,把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呈现给现场每一位观众,引发在场人员的精神触动和思想共鸣,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长沙县县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金慧苹对所有选手的演讲进行了逐一点评,表示希望“两新”企业的党员职工要主动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湘哥龙妹·湘当有理”系列宣讲走进“两新”党组织的子活动,活动以“一人一课”微党课竞赛为契机,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的主题,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微中见新、微中见活、微中见实、微中见大,生动展现了“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此次微党课,为各基层党组织学习、交流党建工作提供了平台,激发了“两新”企业干事创业的热情,助力湘龙经济高质量发展。(文雅丽 柳楠)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