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国家的惠民好政策,我们农村的老年人也能每年享受一次免费的健康体检了!”5月30日,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陈家坊镇中心卫生院服务中心组织医生,为镇里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健康体检,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

体检现场(石颂军 摄)

卫生院里,医生们按照规定项目,依次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详细地讲解了预防慢性疾病相关知识。体检主要包括血压检测、血糖、血脂测定、B超、心电、内科、外科、白内障筛查等项目。除体检外,医护人员们还详细询问老年人日常生活、既往病史,结合老年人的生活规律给予了健康指导。陈家坊镇全面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国家基本医疗保健服务,为65岁以上老人的免费健康体检提供医疗保障。

体检现场(石颂军 摄)

陈家坊镇通过宣传栏、微信、电话、上门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辖区内老人,人人知晓、人人参加。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各村通知家人,或派车做好接送事宜,确保出行安全。参与体检的医护人员,恪尽职守,通力协作,发挥服务意识,发扬团队精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对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陈家坊镇对检查中发现的慢性病患者,及时纳入相应的慢性病规范化管理;对生命健康处于危险状态的老年人定期随访,不断完善老年人健康档案,积极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咨询和健康生活指导服务。

据悉,陈家坊镇将每年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体检一次,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让人民群众认识到体检的重要性,提高对自身健康状况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质量。目前此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年近80岁的石真言老人眼睛一直看不清东西,严重影响现实生活。通过此次体检查出双眼患有白内障,且已满足手术条件,医生现场给老人开具介绍信,要求老年人安排好合适的时间去邵阳市相关医院做免费的白内障手术。石真言老人得知术后眼睛就可以看清物体,连声给医生道谢,嘴里不断地说:“国家的政策真好,国家的政策真好!”

陈家坊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检查老年人的身体情况,我们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讲座,对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个体化健康教育。”(石颂军)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