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湖南省洞口县花古街道跃龙村,由洞口县财政局牵头组织的惠农补贴资金突出问题整治联合工作组通过入户走访、现场核查等方式,“沉浸式”查找问题,对跃龙村惠农补贴资金情况进行全面“体检”。

惠农补贴资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自“三湘护农”专项行动部署以来,洞口县深入开展惠农补贴资金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组织农业农村、民政、住建、乡村振兴、审计等部门,围绕惠农补贴政策落实、资金管理、自查自纠以及“一卡通”使用管理等方面,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对跃龙村开展“驻场解剖麻雀式”检查。工作组共走访农户109户,种粮大户4户,低保户47户,危房改造户7户,查阅近三年村账,电话核查40余户农户,制作谈话记录80余份,对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有了初步“体检报告”。

现场检查结束后,洞口县对跃龙村“驻场解剖麻雀式”检查进行总结梳理,明确监管重点和靶向目标,下一步计划组建4个工作专班,对全县24个乡镇(街道、管理区)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使用展开全覆盖、精准化的现场检查,将监管“探头”深入阵地前沿,让监管更有深度、整治更有力度,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自“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洞口县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截至5月初,共收回补贴资金123.54万元,更换因户主变更、卡拆损坏等“一卡通”2961张。(邓益 姚开才)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