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永州3月26日消息(记者杨清 实习生贺雨婷 通讯员骆力军)日前,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九嶷山景区举办了一场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为主题的活动,旨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碰撞与交流。

此次活动由九嶷山景区与湖南科技学院共同策划,通过沉浸式体验的方式,为中外学子们打造了一个融合了中国礼乐文化和九嶷山地方民俗特色的交流课堂,确保他们在研学过程中能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

中外学子在九嶷山景区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李文 供图)

外国学子穿上汉服参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舜帝祭典暨中外交流祈福仪式(央广网发 李文 供图)

学子们在舜帝陵欣赏《南风歌》等经典古琴曲目演奏(央广网发 李文 供图)

外国学子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九嶷琴派第四代传承人欧阳平彪交流学习(央广网发 李文 供图)

中外学子在舜帝陵广场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央广网发 李文 供图)

外国学子和瑶族阿妹开心跳起竹竿舞,沉浸式体验九嶷山地方民俗特色(央广网发 李文 供图)

大家一同在舜帝陵公园植下了象征国际友谊的“友谊常青树”(央广网发 李文 供图)

外国学子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向家人朋友分享在九嶷山的所见所闻(央广网发 李文 供图)

近年来,九嶷山景区致力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断拓宽对外交流的途径,致力于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推介到全世界。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