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5月29日消息 (记者李芳森 通讯员喻景文)5月27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十四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欢乐开启。

此次体验式儿童节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联合承办,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活动并为活动致辞。

文艺汇演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第十四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六一”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在文艺汇演上,来自20多个学校的400多名小演员们用歌曲、朗诵、快板、舞蹈、器乐等多种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表达新时代少年儿童听党话, 跟党走,在祖国关怀下茁壮成长的喜悦,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亲子跳蚤市场”的热闹场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外场活动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跳蚤市场里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玩具、书籍、学习用品、小饰品等琳琅满目。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欢笑声,热闹非凡,身为“小老板”的孩子坐在摊位前,热情向来往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热情地为顾客服务,现场气氛热烈火爆。孩子们通过跳蚤市场,既体验了劳动的过程,又感受到了劳动之美,环保低碳绿色生活的观念在他们心头深深扎根。

亲子游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主题亲子绘画中,小朋友们一勾一勒、一色一墨,描绘出一幅幅生动活泼、充满童趣和想象力的绘画作品,表达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在科技游戏体验区,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在老师的指导下零距离体验简易编程协作争锋比赛、简易机器人制作等科技游戏,领略科技的魅力。

亲子游戏区域开展的游戏项目令人眼花缭乱,每个活动都吸引了大量小朋友参加,如欢乐套圈、隔河传物、千钧一发、合力羽球王、趣味保龄球、袋鼠跳、滚铁环、光盘拔河、协力竞走、四平八稳、珠行万里、亲子羽毛球比赛等等。

在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知识问答让小朋友们在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历史知识的过程中加深了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等朴素真理的认知。影剧院播放的《长津湖之水门桥》等红色电影,把孩子们带进了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革命岁月,对他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精神。

现场表演(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共青团湖南省委2010年创办首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深受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们的喜爱,成了共青团湖南省委和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品牌项目,是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全省青少年之家,长期致力于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工作,每年都吸引了300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