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湖南株洲醴陵市。活动现场聘请17名专家为醴陵市产业发展顾问,他们于5月25日至27日与醴陵的企事业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

“今后,智能计算应该可以使数字在我们的生活中像用水、用电一样普及。”“让油菜花实现定制,颜色、花期、开花时间都由种植人说了算。”“对于肿瘤诊疗而言,应该是多学科协同作战。”启动仪式上,3名专家分别就“数字经济和智能教育”“油菜花种植技术以及农旅融合”“肿瘤治疗”做主题演讲,其先进的理念、高端的技术、前沿的科学展演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醴陵始终把人才视为支撑发展的关键,不断传承尊才敬才的基因,研究制定《柔性引才实施办法》等政策,实施市级领导联系专家等制度,推出“人才绿卡”等服务,打造“湘雅乡情”“梦想助跑团”等品牌。醴陵是湖南省唯一的柔性引才县级试点县,构建了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体制机制,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此次与会专家将紧紧围绕醴陵陶瓷、烟花、种植养殖等支柱产业,涉及医疗、教育等民生事业领域的技术攻坚、升级转型、资源整合、人才培养等具体问题“把脉开方”,后期还将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为醴陵的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献计出力,助推醴陵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活动已经是第2次走进湖南。活动深入基层,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困难,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程耿孺)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