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2023年首届湖南省“聚侨兴湘”活动之“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新宁站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鄢跃斌 供图)

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社团(机构)代表及中国侨商会、兄弟省市侨商代表齐聚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新宁县崀山风景名胜区,先后前往新宁县“侨胞之家”、崀山地质博物馆、崀笏街丹霞广场、何家湾将军石生态监测点,在参观考察中了解新宁县侨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体验拦门酒、打糍粑、竹竿舞等民俗文化活动,感受新宁县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底蕴丰厚的人文历史。

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侨联海外侨社团联谊总会会长李祖元(左三)一行在崀山地质博物馆参观考察(鄢跃斌 供图)

“新宁县山美水美、人杰地灵,这里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广阔的发展前景,还是侨务资源大县。”招商推介会上,新宁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云龙表示,希望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充分发挥资源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多为新宁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宣传推介,期待大家与新宁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真诚期盼广大侨胞侨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多多宣传新宁、推介新宁,让更多人了解新宁、关注新宁,走进新宁、投资新宁,为推动新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新策、聚侨力、汇侨智,在合作中实现互惠共赢。”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洪兵表示,新宁县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宽松的环境来迎接八方来客,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真正把新宁打造成为成就事业的宝地、创造财富的乐土、幸福宜居的家园,让大家在新宁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前往舜皇里文化旅游产业园进行参观考察,观看了大型文旅演出《爱在崀山》及水岛秀。(鄢跃斌 林愉杰 李敏)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