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月30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伍稀雅)1月29日,湖南省林业局发布数据,春节假期,湖南省生态旅游接待游客971.29万人次,同比增长52.4%,实现综合旅游收入69.33亿元,同比增长18.7%。

湖南生态旅游呈现强势复苏态势。春节期间,韶山景区接待游客30.48万人次,天门山景区接待游客19.31万人次,凤凰古城景区接待游客42.32万人次,游客人数较去年春节均大幅增长,武陵源景区正月初三接待游客6.95万人次,刷新单日入园人数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假期湖南省生态旅游由以往的省内自驾、城郊踏青转变为返乡、跨省自驾游。旅游市场的良好预期为湖南省各地生态旅游景区增添创新动力。南岳衡山利用短视频平台推出“迎春祈福”套餐,株洲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推出旅游随机交友卡片等创意活动增添游客体验感、幸福感。

此外,为营造安全有序生态旅游市场,湖南省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下发《关于加强冬季和春节期间全省自然公园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督促各自然公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迎接大幅增长的人流,切实保障景区和游客安全。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